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单机资讯 > 新闻详情

《半条命:Alyx》热潮褪去 VR设备用户数量停止增长

时间:2020-10-05 12:00:57
  • 来源:3DM编译
  • 作者:druiber
  • 编辑:newtype2001

从今年Steam用户的VR设备拥有数量来看,追捧VR设备的热潮已经褪去,年初的时候VR用户群体数量在一百万左右。3月份《半条命:Alyx》的发布让Steam的VR设备用户数又多了一百万。但这种热度也只是昙花一现,从9月份Steam软硬件调查结果数据显示,接下来的六个月VR增长速度再次停滞不前。

过去几个月,VR活跃用户数量大幅下跌,完全比不上今年3-4月快速增长的速度。简而言之,这只不过是个短暂的一次性热度,对全局增长没有任何助力。业界分析师表示,这种热度从《半条命:Alyx》之后就止住了,目前Steam总体VR用户数在260万左右。7月份有1.93%的Steam用户数关联了VR设备。

然而,8月份硬件调查显示,这个占比掉到了1.70%,之前6月份的数据更低,在1.67%。9月份略微回升到了1.88%,而这也意味着过去六个月VR用户基本没有任何增长。

需要注意的有两点,首先,六个月的样本数据不足以说明全年问题,我们还要继续观察。其次,目前Valve的Index设备处于缺货状态,世界经济也受到疫情影响,这都不利于VR用户数量的增长。

《半条命:Alyx》热潮褪去 VR设备用户数量停止增长

显而易见的问题是,如果VR游戏领域没有像《半条命》这样品质的大作持续输出,想要看到VR用户的快速增长几乎是不可能的。现在大家的眼光都聚焦在次世代主机身上,再这样下去的话,VR可能会像当初的3D电视一样,在历史的角落里被搁置起来等待下一个热潮的降临。

0
6.6
已有471人评分 您还未评分!

玩家点评 0人参与,0条评论)

收藏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分享: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他们都在说 再看看
3DM自运营游戏推荐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