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单机资讯 > 新闻详情

《半条命:Alyx》敌人原本可以识别玩家竖中指

时间:2021-05-22 11:03:19
  • 来源:3DM编译
  • 作者:druiber
  • 编辑:newtype2001

《半条命:Alyx》在2020年上市之后,收获了来自玩家和媒体的一致褒奖,成为史上最佳的VR游戏之一。这款游戏中,玩家和场景的互动级别达到了空前程度,但在最终版里还是没有实现开发人员的所有设想。每款电子游戏在上市之前对非必需的玩法元素都要进行严格审查,在最近的访谈中,开发人员就对正式版游戏中没有能够实现的一个玩法进行了介绍。

在《半条命:Alyx》中,玩家扮演的正是标题中的Alyx,通过角色的双眼融入到游戏的事件之中。这双眼睛在游戏中会盯着角色的双手,因为Alyx的虚拟手指是玩家与游戏世界互动的主要方式。除了手动装弹与武器射击之外,玩家还能通过对Alyx手指的拟真操控,实现物品捡拾和操作。这也就意味着玩家的每一根手指都可以单独伸出来,做出各种手势,比如竖起大拇指,或是竖起中指等等。

《半条命:Alyx》敌人原本可以识别玩家竖中指

Valve程序员兼Alyx手势专家Kerry Davis表示,这些动作原本在游戏中并不是没有意义的。不同的手势会触发不同的代码,然后会被识别出来,程序员最早是想要让《半条命》世界里的人能够对这些手势产生反应。玩家可以激怒联合军士兵,也可以对标志性角色加以鼓励,这样玩家除了射击和谈话之外,还有别的办法可以与NPC互动。然而,应用这个功能肯定要经过非常艰辛的努力,而且也要耗费巨量的资源来制作脚本和动画,更不用说对剧情的潜在影响了。

另外,并不是所有的VR设备都能识别单独的手指动作。这个功能对于Valve的Index VR是标准功能,但其它设备上的玩家将无法使用《半条命:Alyx》的这一功能。这样算来,无法使用这一功能的玩家数量太过庞大,很多人甚至都不会意识到有这样一个功能存在,因此NPC手势识别功能最终未能加入到最终版游戏中。

0
6.6
已有471人评分 您还未评分!

玩家点评 0人参与,0条评论)

收藏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分享: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他们都在说 再看看
3DM自运营游戏推荐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