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智能家居 > 新闻详情

你家宽带升级了没?工信部:今年千兆光网覆盖4亿家庭

时间:2022-04-19 17:50:53
  • 来源:快科技
  • 作者:宪瑞
  • 编辑:liyunfei

你家的网速有多少?现在运营商办理的宽带普通上了200M、300M甚至500M,1000M的千兆带宽也不少了,现在工信部表态今年还会继续提升,千兆光网将覆盖4亿家庭。

你家宽带升级了没?工信部:今年千兆光网覆盖4亿家庭

4月19日,工信部新闻发言人赵志国称,下一步,工信部将加强统筹谋划和协同布局,以建带用、以用促建,持续推进数字基础设施建设,助力打通经济社会发展的信息“大动脉”。加快基础设施建设,引导扩大有效投资。

稳妥有序推进5G和千兆光网的建设,深化网络的共建共享。持续提升网络覆盖的深度和广度,全年推动完成60万个5G基站建设,千兆光网的覆盖能力超过4亿户家庭。

你家宽带升级了没?工信部:今年千兆光网覆盖4亿家庭

根据宽带联盟发布的消息,目前我国已经实现了全部城乡地区光纤网络全面覆盖,正加速迈入千兆光网时代,千兆光网覆盖家庭已超过3亿户,500M及以上宽带用户近1亿户。移动宽带网络方面,已建设开通138.8万个5G基站,5G移动电话用户达3.84亿户。

2021年第四季度,我国固定宽带网络平均下载速率达到62.55Mbit/s,比2020年同期提高了9.2 Mbit/s,年度同比提升幅度达到17.2%。

移动宽带用户使用4G和5G网络访问互联网时的综合平均下载速率达到59.34 Mbit/s,比2020年同期提高了25.57 Mbit/s,年度同比提升幅度达到75.7%。

你家宽带升级了没?工信部:今年千兆光网覆盖4亿家庭

0

玩家点评 0人参与,0条评论)

收藏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分享: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他们都在说 再看看
3DM自运营游戏推荐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