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高新技术 > 新闻详情

腾讯放弃收购黑鲨科技 后者仍在寻求融资机会

时间:2022-05-12 11:14:07
  • 来源:互联网
  • 作者:21世纪经济报道
  • 编辑:陶笛

5月12日今天新消息,有知情人士向媒体记者透露,腾讯已放弃收购黑鲨科技。腾讯收购黑鲨科技的相关消息于今年1月在坊间流传,但目前仍未获有关部门批准,腾讯因此放弃这一收购。

围绕腾讯与黑鲨科技之间的收购进展,记者向黑鲨科技CEO罗语周求证获悉,“(腾讯收购黑鲨科技)没有的事”。

与此同时,罗语周告诉记者,当前黑鲨科技依然存在融资及收购相关计划,“正在找,机会需要找出来”。

腾讯放弃收购黑鲨科技 后者仍在寻求融资机会

此外,围绕之前传闻中所称黑鲨科技可能会向AR/VR等方向转型的猜测,罗语周向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表示,黑鲨科技当前依然专注在游戏手机领域。

今年1月,有传闻称,腾讯拟收购游戏手机公司黑鲨科技,后者估值30亿美元。收购后,黑鲨整体将并入腾讯公司首席运营官任宇昕主导的事业群旗下。

彼时,收购黑鲨科技被外界视为腾讯迈向元宇宙的脚步。传闻表示,一旦交易完成,黑鲨科技将迎来业务转型,从游戏手机转向VR设备、成为VR入口,并由腾讯提供内容。

不过彼时,腾讯与黑鲨科技对该传闻均未正面回应。如今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了解到的最新进展是,这一收购已按下了停止键。

黑鲨科技成立于2017年8月,是一家以游戏手机为主的硬件厂商。启信宝信息显示,黑鲨科技于2017年成立后分别获得种子轮及天使轮融资,投资方包括金星投资、小米科技等。目前黑鲨科技的大股东为天津金星创业投资有限公司,持股比例为46.4362%,后者由小米科技全资控股。

0

玩家点评 0人参与,0条评论)

收藏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分享: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他们都在说 再看看
3DM自运营游戏推荐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