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游戏外设 > 新闻详情

华硕预计今年第二季度PC出货量将下跌10%

时间:2022-05-13 19:38:35
  • 来源:超能网
  • 作者:吕嘉俭
  • 编辑:豆角

自2020年初新冠疫情爆发以后,更多的居家娱乐和工作需求,使得PC出货量创下了过往十余年来的新纪录。不过随着经济放缓、普遍的通胀、新冠疫情导致的不稳定因素、以及地缘政治等原因,进入2022年后情况发生了变化,近日的数据统计显示,在2022年第一季度里,几乎所有x86处理器细分市场的出货量都出现了下降,其中桌面市场下跌了30%,这是历史最大单季度降幅。到了第二季度,似乎这种趋势不会改变。

华硕预计今年第二季度PC出货量将下跌10%

据DigiTimes报道,华硕联合首席执行官许先越预测2022年第二季度台式机和笔记本电脑的出货量将环比下跌10%,主板和显卡出货量将下跌10%到15%。很明显,作为PC行业最主要的厂商之一,华硕已经意识到整机和DIY配件在接下来的一个季度中销量将放缓。

华硕预计的销量下降数字并不算太糟糕,因为研究分析公司Mercury Research的报告中,预计整个行业的PC出货量将下跌30%。如果横向比较整个PC行业,华硕的表现高于竞争对手,也一直处于平均水平之上。

在2022年第一季度中,华硕大概66%的收入来自于台式机和笔记本电脑的销售,PC配件占了33%,手机业务仅占1%。此外,华硕表示目前大多数零部件都没有出现短缺,不过PMIC供应方面可能面临较大的挑战,而新冠疫情有可能导致运费上涨及交货延迟。

0

玩家点评 0人参与,0条评论)

收藏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分享: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他们都在说 再看看
3DM自运营游戏推荐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