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电脑配件 > 新闻详情

华硕:显卡对挖矿吸引力在消失 但玩家热情高涨

时间:2022-05-17 18:13:37
  • 来源:IT之家
  • 作者:IT之家
  • 编辑:liyunfei

近日华硕发布最新财报,他们认为今年第二季度全球PC出货量将下滑10%,零组件也将呈现季减10%-15%。主要是因为加密货币崩盘、俄乌战争、新冠疫情导致供应链中断和通货膨胀等因素。

华硕第一季度营收达1279.62亿元新台币,季增18%、年减10%,毛利率为18.7%。营业利益为100.72亿元新台币,季减18%、年减13%。

华硕:显卡对挖矿吸引力在消失 但玩家热情高涨

当被问及显卡的问题时,华硕联合首席执行官许先越(SY Hsu)对投资者以及分析师表示,加密货币对PC显卡挖矿的需求正在下降。在周三的财报电话会议上,许先越指出:“由于显卡出货量对加密货币挖掘的需求一直在缓慢下降,整个市场对显卡的需求正在正常化。”

他表示,由于以太坊计划在今年晚些时候逐步淘汰基于显卡的挖矿方式,加密货币矿工逐渐失去了购买显卡的兴趣。他预计其他加密货币项目也将追随这一趋势,理由是需要减少能源排放。

华硕:显卡对挖矿吸引力在消失 但玩家热情高涨

以太坊已经从11月的4600美元跌至1770美元。促使一些以太坊矿工逐渐退出市场。许先越认为,即使矿商不愿购买显卡,许多产品可能仍会高于正常报价。

因为加密货币的需求正在消失,这让我们想知道GPU的定价是否也会正常化。事实上,游戏玩家对显卡的需求仍然很强劲,所以我们也不敢说我们能够满足所有的需求。

华硕:显卡对挖矿吸引力在消失 但玩家热情高涨

此外PC配件制造商Corsair预测,台式机显卡成本将在未来几周内正常化,甚至会趋近且低于指导价。当然,今年下半年就要推出新一代的RTX 40系列和RX 7000系列显卡,虽然初期只有几款高端型号可选,但恐怕目前RTX 30系列的吸引力已经在逐渐降低。

0

玩家点评 0人参与,0条评论)

收藏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分享: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他们都在说 再看看
3DM自运营游戏推荐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