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厂商新闻 > 新闻详情

腾讯Q1收入1355亿元 游戏收入占32%

时间:2022-05-21 10:46:31
  • 来源:GI.biz
  • 作者:3DM编译
  • 编辑:爆裂真菌

腾讯公布一季度财报,营收持平但利润下滑。

腾讯Q1收入1355亿元 游戏收入占32%

截至 2022 年 3 月 31 日的三个月,公司报告的总收入为 1355 亿元人民币,与 2021 年第一季度报告的 1353 亿元人民币大致持平。

该公司首先在非 IFRS(国际财务报告准则)基础上详细列出了业绩,以便在没有一次性费用或非现金项目扭曲数据的情况下显示核心收益。

在此基础上,营业利润同比下降 15% 至 365 亿元人民币。营业利润率从 2021 年第一季度的 32% 下降至 27%。

报告利润为人民币 263 亿元,同比下降 24%,净利润率从 26% 下降至 19%。在 IFRS 的基础上,这些数字略有不同。营业利润下降 34% 至 372 亿元人民币,营业利润率从 42% 下降至 27%。利润从 237 亿元人民币,下降 52%,净利润率从 36% 下降到 18%。

具体来看其视频游戏业务,国内游戏收入微跌 1%,至 330 亿元人民币。

腾讯新推出的游戏《英雄联盟手游》和《金铲铲之战》收入激增,但被《使命召唤手游》、《天涯明月刀手游》等游戏的下滑所抵消。

腾讯Q1收入1355亿元 游戏收入占32%

在国际上,由于《Valorant》和《部落冲突》的表现有所改善,游戏收入同比增长 4% 至 106 亿元人民币。然而,腾讯报告称,“因为用户支出在疫情后正常化”,《PUBG Mobile》的收入下降。国内游戏占公司季度总收入的 24%,略低于 2021 年第一季度的 25%。同时,国际游戏占比 8%,高于去年的 7%。

腾讯Q1收入1355亿元 游戏收入占32%

在由 Seeking Alpha 转录的财报电话会议上,投资者询问该公司政府最近开放对新游戏审批,以及第一批次中没有腾讯游戏的事实。

首席战略官詹姆斯·米切尔(James Mitchell)表示,审批程序的开放是积极的,因为这意味着可以发布更多游戏,并补充说较小的公司受到审批停止的伤害更大,因此监管机构是“非常合理的”。

0

玩家点评 0人参与,0条评论)

收藏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分享: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他们都在说 再看看
3DM自运营游戏推荐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