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时事焦点 > 新闻详情

马斯克警告人口崩溃:越有钱越不想生 我是罕见的例外

时间:2022-05-25 18:18:04
  • 来源:快科技
  • 作者:若风
  • 编辑:liyunfei

特斯拉CEO埃隆·马斯克(Elon Musk)周二再次对“人口崩溃”发出警告,他过去曾表示,这可能是人类文明未来面临的最大风险。

马斯克警告人口崩溃:越有钱越不想生 我是罕见的例外

马斯克在推特上分享了美国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CDC)的生育率数据,美国去年的生育率仍低于2.1的更替水平,美国生育率大约50年来一直低于最低可持续水平。

马斯克还感叹:“与许多人所想的相反,一个人越富有,他的孩子就越少。我是一个罕见的例外。我认识的大多数人都没有或只有一个孩子。”

马斯克还表达了自己的疑问,“那为什么一个人越有钱,生的孩子就越少呢?”

本月早些时候,马斯克对日本不断下降的出生率和不断上升的死亡率表示担忧,称如果日本生育率持续下降,这个国家最终将不复存在。

马斯克还曾多次表达对生育率下降问题的担忧,称这是“人类文明的最大风险之一”。

今年1月,马斯克谈到了人口崩溃,并呼吁人们应该专注于多生孩子。他说:“我们应该更担心人口崩溃。如果地球上没有足够的人口,那么火星上肯定也不会有足够的人口。”

对此,马斯克则是“多孩政策”的坚定拥护者,今年51岁的马斯克,虽然还没有正式结婚,但已经有了7个孩子,生育能力惊人。

0

玩家点评 0人参与,0条评论)

收藏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分享: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他们都在说 再看看
3DM自运营游戏推荐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