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电脑配件 > 新闻详情

2022年Q3 DRAM价格将下跌 幅度最大可达8%

时间:2022-06-21 19:37:59
  • 来源:超能网
  • 作者:吕嘉俭
  • 编辑:豆角

根据TrendForce的最新调查报告显示,目前DDR5渗透率上升,不过2022年第三季度由于受到多方不利因素影响,导致电子需求疲软,可能会影响整体的DRAM库存。TrendForce预计2022年第三季度整体DRAM价格将下跌3%到8%,某些用于PC和智能手机的DRAM产品下跌幅度可能超过8%。

2022年Q3 DRAM价格将下跌 幅度最大可达8%

目前OEM厂商正在调整今年的PC出货目标,需求减弱导致DRAM库存迅速飙升。在2022年第三季度中,OEM厂商将专注于DRAM库存的调整和去库存,采购势头反弹的可能性不大。由于整体DRAM产业仍然供过于求,即便PC市场低迷,供应商也很难减少DRAM的供应,使得DRAM价格在2022年第三季度出现下滑,幅度在3%到8%。

服务器DRAM方面,现阶段客户的普遍库存水平在7到8周左右。由于2022年第二季度PC和移动设备的DRAM需求不确定性较高,导致供应商将产能转向服务器DRAM,同时采取一些销售策略,以减少价格的下跌幅度,预计服务器DRAM在2022年第三季度的价格将下跌5%以内。

由于消费市场的销售不及预期,使得供应商不断减少移动DRAM的生产比例,以稳定市场价格和库存。在收入和库存双重压力下,预计移动DRAM在2022年第三季度的价格将下跌3%到8%。图形领域使用的DRAM方面,同样面临库存增加及后续需求不确定的因素影响,供应商希望价格能保持平稳,预计在2022年第三季度的价格将下跌5%以内。

0

玩家点评 0人参与,0条评论)

收藏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分享: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他们都在说 再看看
3DM自运营游戏推荐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