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电脑配件 > 新闻详情

PCIE 7.0规格公布:速度高达512GB/s

时间:2022-06-22 21:46:51
  • 来源:PCHome
  • 作者:PCHome
  • 编辑:豆角

自从AMD在第三代锐龙平台与x570主板上首发支持PCIe 4.0之后,英特尔也不断发力,于去年发布的第十二代酷睿平台上率先支持了PCIe 5.0。虽然目前的PC平台中,采用PCIe 4.0通道的固态硬盘都还没有完全普及,但新版本的规范似乎已是迫不及待了,继今年初公布PCIe 6.0规范之后,PCI Express标准化组织PCI SIG又宣布了PCIe 7.0,并前瞻了部分核心参数。

PCIE 7.0规格公布:速度高达512GB/s

PCIe 7.0在PCIe 6.0的基础上再次实现带宽翻倍,达到128GT/s,x16通道双向可以达到512GB/s。即便是SSD常用的x2/x4通道,理论峰值速度也提高到64GB/s和128GB/s。PCIe 7.0和6.0一样,采用全新的PAM4调制,1b/1b编码。

值得一提的是,PCIe 7.0依然保持向下兼容性。PCI SIG组织称,接下来的草案中会着重优化信道参数,提高能效水平。按计划,PCIe 7.0标准的正式规范会在2025年完成,真正可用的普及阶段估计要到2028年左右。

0

玩家点评 0人参与,0条评论)

收藏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分享: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他们都在说 再看看
3DM自运营游戏推荐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