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电脑配件 > 新闻详情

华擎部分Z790/H770主板型号曝光 仍会有DDR4版本

时间:2022-06-23 19:22:49
  • 来源:超能网
  • 作者:吕嘉俭
  • 编辑:豆角

英特尔今年会推出Raptor Lake,以取代目前的Alder Lake。英特尔早已确认,两款处理器均使用LGA 1700插座,可以支持相同的芯片组,这意味着Raptor Lake也能兼容现有的600系芯片组,同时会保留对DDR4内存的支持。

华擎部分Z790/H770主板型号曝光 仍会有DDR4版本

据VideoCardz报道,已获得华擎部分Z790和H770主板的型号,其中还包括了DDR4的版本。这些型号证明了目前华擎正在开发Phantom Gaming Lightning/Riptide、Steel Legend、Pro以及Taichi系列的产品,覆盖了中端到高端的市场。

华擎并不是第一家被曝光英特尔700系主板的厂商,在今年初,映泰就向欧亚经济委员会(EEC)提交了新文件,里面涉及了搭载Z790和B760两款芯片组的主板。通过映泰和华擎的这些主板型号,证实了英特尔的700系列芯片组至少会有三款芯片,分别是Z790、H770和B760,不过很可能不会有H710。

华擎部分Z790/H770主板型号曝光 仍会有DDR4版本

过去曾有报道指出,英特尔将在今年推出第13代酷睿系列处理器的时候,加大推行DDR5内存的力度,已要求主板制造商在700系芯片组上避免支持DDR4内存,以加快其平台向DDR5内存过渡。此次华擎泄露的这些主板型号,从侧面说明了主板厂商在新一代产品上仍有继续支持DDR4的意愿,或许随着AMD即将发布Ryzen 7000系列及DDR5内存价格行情变化,英特尔改变了原有的想法。

0

玩家点评 0人参与,0条评论)

收藏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分享: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他们都在说 再看看
3DM自运营游戏推荐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