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手机生活 > 新闻详情

传苹果研发5G基带或已失败 iPhone将继续采用高通芯片

时间:2022-06-29 19:37:07
  • 来源:超能网
  • 作者:吕嘉俭
  • 编辑:豆角

苹果早在2019年就花了10亿美元买下了英特尔智能手机基带芯片的相关业务,2020年苹果硬件技术高级副总裁Johny Srouji在一次会议上告诉与会者,已启动了内部第一个基带芯片的开发计划,认为是实现另一个战略转型的关键。毫无疑问,这是苹果研发的第一个5G基带芯片。

传苹果研发5G基带或已失败 iPhone将继续采用高通芯片

在过去几年里,苹果一方面使用英特尔和高通的调制解调器,另一方面积极地研发自己的调制解调器。苹果希望蜂窝功能能成为iPad和Apple Watch的标准配置,即便用户不需要选择带蜂窝功能的型号。根据相关业内人士的说法,苹果首款5G基带芯片最快会在2023年的iPhone系列中首次亮相,对应的就是iPhone 15系列,同时会逐渐减少采购高通的5G基带,传闻到2023年仅占20%的订单。

不过最新的传言指,苹果的如意算盘遇到了挫折,调制解调器的研发难度似乎比自研的Arm架构芯片还要大。有分析师透露,苹果的5G基带芯片开发计划可能已经失败,高通在2023年下半年会继续向苹果供应5G基带以用于新款iPhone,而且占据100%的订单,是独家供应商。传言称,至少在2025年之前,都不会看到苹果的基带芯片。

预计苹果会在今年的iPhone 14系列上使用高通的骁龙X65,明年的iPhone 15系列使用骁龙X70。根据双方此前签署为期六年的协议,苹果将继续使用高通的零部件,直到2024年。鉴于近期5G基带芯片研发遇到的麻烦,或许苹果会重新审视双方的协议。

0

玩家点评 0人参与,0条评论)

收藏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分享: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他们都在说 再看看
3DM自运营游戏推荐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