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高新技术 > 新闻详情

北斗天汇董事长:北斗三号全球系统不比GPS差

时间:2022-07-03 11:19:58
  • 来源:互联网
  • 作者:IT之家
  • 编辑:陶笛

日前据央视财经报道,北斗天汇董事长刘忠华在《对话》栏目中表示,现在的北斗三号全球系统不比 GPS 差,定位精度、定位授时、测速测高等跟它相当。

据介绍,我们最特色的东西,就是短报文通信。“当电话没有信号了,只要有北斗的终端,就可以把位置和要说的话,用短信的方式发到求救中心来。所以除了在相同精度、范围、区域进行比较之外,我们还多一个特点。”

北斗天汇董事长:北斗三号全球系统不比GPS差

北斗卫星系统是我国自主研制,继美国 GPS、俄罗斯 GLONASS 后的第三个成熟的全球卫星导航系统。

2020 年 7 月 31 日,北斗三号全球卫星导航系统正式开通。北斗三号全球范围定位精度优于 10 米、测速精度优于 0.2 米 / 秒、授时精度优于 20 纳秒、服务可用性优于 99%。

目前,全球卫星导航系统国际委员会公布的全球 4 大卫星导航系统供应商包括美国的全球定位系统(GPS)、俄罗斯的格洛纳斯卫星导航系统(GLONASS)、欧盟的伽利略卫星导航系统(GALILEO)、中国的北斗卫星导航系统(BDS)。

0

玩家点评 0人参与,0条评论)

收藏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分享: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他们都在说 再看看
3DM自运营游戏推荐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