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单机资讯 > 新闻详情

EA注册新专利:通过分析玩家行为生成动态内容

时间:2022-07-17 14:52:55
  • 来源:3DM编译
  • 作者:druiber
  • 编辑:newtype2001

EA近日注册全新专利,名为“角色驱动动态内容框架”,从名字来看显然是与游戏有关。

EA将会把这个框架与玩家的游戏数据结合起来,比如玩法信息,从而将“内容生成”和“产品推荐”的形式进行革新。

EA的这组框架将侦测多款游戏的玩法数据,包括玩家的游戏风格。内置的追踪器可以收集信息种类包括战斗耗时、探索耗时、难度选择倾向、主线剧情通关时间等等。

EA注册新专利:通过分析玩家行为生成动态内容

通过收集玩家的数据,这套框架可以对拥有不同行为习惯的玩家进行画像,比如竞争型、探索型和完成型等等。

而且这套框架还会跨越不同的类型,比如射击类、角色扮演类和飞行模拟类等游戏的数据都会进行收集并整合分析。

比如说,一个被归为探索型的玩家,战斗值为55,对战值为35,收藏值为65,探索值为85。而每个部分的基准值可能是50。

通过这一框架,厂商可以在游戏或其它产品中为玩家提供定制内容,包括且不限于增值包和DLC等等。这些内容可能是为玩家量身定做动态生成的内容。根据玩家的画像,可以生成更符合玩家喜好的游戏内容。

但专利中没有提到的是,EA还可以使用这套行为分析系统来为玩家精准推送广告。同时,该系统还能为玩家提供更高级的剧情体验,让玩家的选择变得更加动态,让游戏的走向更加真实,也让NPC的互动程度突破天际。

另外,多人游戏也能用到这套框架。比如说,在团队型游戏中,动态内容的出现可以为团队玩家分配不同的内容,也可在匹配过程中将玩家根据喜好异同结合在一起。

近年来,EA一直在注册关于动态内容和动态分析系统相关的专利,但目前仍然还没有应用到实际游戏中的具体案例,或许我们会在未来看到自由度更高的游戏内容。

0

玩家点评 0人参与,0条评论)

收藏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分享: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他们都在说 再看看
3DM自运营游戏推荐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