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汽车科技 > 新闻详情

加速追赶特斯拉!大众CEO迪斯即将离职

时间:2022-07-24 20:28:46
  • 来源:网易科技
  • 作者:网易科技
  • 编辑:豆角

据外媒报道,大众汽车公司已经聘请了一位擅长在工厂车间和足球场凝聚团队士气的业内人士担任新的首席执行官,试图抚平赫伯特·迪斯(Herbert Diess)留下的动荡和烂摊子。

加速追赶特斯拉!大众CEO迪斯即将离职

对于即将接替迪斯担任大众新帅的保时捷前首席执行官奥利弗·奥博穆(Oliver Blume)来说,理顺与工会和其他关键利益相关者的关系,对于该公司进军电动汽车和其他新技术领域至关重要。

作为世界第二大汽车制造商,大众管理层变动标志着迪斯坚持的好斗风格将被改变。尽管这位即将离任的首席执行官在战略和分析方面表现出色,但他在大众的多个权力中心树立了更多敌人。与工会的反复冲突,以及电动车型和软件开发不力,最终削弱了对这位前宝马公司高管的支持。

迪斯曾哀叹大众“陈旧的、僵化的结构”阻碍了变革,而热衷足球的奥博穆则以提出问题、确保大众在向前迈进之前获得既得利益集团的支持而闻名。

杰富瑞分析师菲利普·霍乔伊斯(Philippe Houchois)表示:“他的管理技巧始终非常出色。作为集团首席执行官,其工作就是让人们能顾协同工作。可悲的是,这就是迪斯失败的地方。”

投资计划

大众汽车集团已经制定了890亿欧元(合909亿美元)的庞大投资计划,希望在软件和电动汽车领域取得行业领先优势,因此建立共识至关重要。许多员工担心,这些变化将导致更多工人失业或工厂倒闭。

作为保时捷前高管,奥博穆似乎不太可能成为大众在新技术和推进方式上的领导者。对许多人来说,这个品牌仍然是“咆哮内燃机”的代名词。

不过,曾在奥迪实习的奥博穆自2015年起担任保时捷的掌门人,正是他做出了支持Taycan的冒险决定。Taycan是保时捷的首款全电动汽车,销量现已超过其内燃机驱动的保时捷911。

奥博穆的目标是,到2025年,保时捷销售的近半汽车将是电动汽车。这增强了人们的信心,认为这位新任首席执行官可能会领导大众旗下其他品牌进行类似的转型,包括西雅特(Seat)和斯柯达(Skoda)等品牌,以及同名品牌和奥迪等。

分析师迈克尔·迪恩(Michael Dean)在研究报告中表示,大众管理层的变动“完全是为了加速超越特斯拉,成为电动汽车领域的领导者”,并称奥博穆是“大众汽车集团内的一颗冉冉升起的新星”。

运营角色

奥博穆出生在大众位于德国沃尔夫斯堡总部附近的布伦施韦格,在加入公司之前,他在家乡学习机械工程。奥博穆在上海获得了车辆工程博士学位,之后在奥迪和后来的Seat担任了更多运营职位。

这让奥博穆免受了2015年柴油发动机被操纵以达到排放标准的丑闻以及其后引发的动荡,这场动荡让许多与发动机开发商有关联的高管蒙上污点。

传统上,保时捷在大众内部保持着比其他品牌更多的自主权,这得益于其优越的财务表现,包括单独运营高性能电池开发和氢基电动燃料等项目。

今年,总部位于祖芬豪森的保时捷也脱离了由奥迪牵头的、复杂的Artemis电动汽车项目,以显示其对自身跑车品牌的信心。

在此之前,人们担心作为Artemis一部分的其他大众电动汽车项目会出现延误,包括将与大众商用车业务一起在汉诺威生产的车型。保时捷高管不想在组装货车的同一条生产线上生产跑车。

强劲利润

虽然奥博穆被认为是保时捷实现现代化的一系列成功因素,但鉴于其财力雄厚的客户群体和丰厚的利润(在大众主要品牌中是最高的),保时捷可以说还有更大的回旋余地。

要在整个公司取得类似的成功将更加复杂,奥博穆将忙得不可开交。他不仅将接任首席执行官一职,还将继续担任保时捷的领导者。

这家跑车品牌计划在第四季度进行首次公开募股(IPO)。如果取得成功,对于帮助该集团筹集资金以在转型中保持领先将至关重要。奥博穆的双重角色引发了人们对其可能无法推进所有优先议程感到担忧。

伯恩斯坦分析师丹尼尔·罗塞卡(Daniel Roeska)在研究报告中指出:“我们认为这不是个好主意,因为在未来几个月,这两家公司都需要领导者身体力行地投入工作当中去。”

0

玩家点评 0人参与,0条评论)

收藏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分享: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他们都在说 再看看
3DM自运营游戏推荐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