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高新技术 > 新闻详情

中国宽带载速率增长近14倍 流量降费95%:你家达标了吗?

时间:2022-08-05 18:21:48
  • 来源:快科技
  • 作者:宪瑞
  • 编辑:liyunfei

最近几年国内运营商推行了提速降费活动,效果如何呢?来自人民日报的消息称,7年来中国宽带平均下载速率增长近14倍,平均达到了62.5Mbps速率,你家网速达标了吗?

中国宽带载速率增长近14倍 流量降费95%:你家达标了吗?

人民日报消息,自2015年首次提出“提速降费”以来,我国宽带网络平均下载速率从2014年底的4.25Mbps提升至2021年底的62.5Mbps,增长近14倍。

固定宽带单位带宽和移动网络单位流量平均资费降幅超95%,各项降费举措年均惠及用户逾10亿人次,累计让利超过7000亿元。

网速提上去,资费降下来。

信息技术加速创新,日益融入经济社会发展各领域全过程,让亿万人民在共享互联网发展成果中有更多获得感。

此前工信部副部长张云明在2022中国算力大会上表示,我国算力基础设施持续夯实,已建成全球最大规模光纤和移动通信网络,算力产业规模快速增长,近五年平均增速超过30%,算力规模排名全球第二。

截至2022年6月底,我国5G基站数达到185.4万个,5G移动电话用户数超过4.5亿户,所有地级市全面建成光网城市,千兆光纤用户数突破6100万户。

0

玩家点评 0人参与,0条评论)

收藏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分享: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他们都在说 再看看
3DM自运营游戏推荐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