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时事焦点 > 新闻详情

44.3度湖北高温刷新历史纪录:热过吐鲁番

时间:2022-08-13 17:12:10
  • 来源:快科技
  • 作者:振亭
  • 编辑:爆裂真菌

据央视财经报道,8月12日16时26分,湖北十堰竹山站气温达到了44.3℃,刷新有气象记录以来湖北最高气温纪录(原纪录为1966年7月20日,竹山43.4℃),比重庆、旬阳和吐鲁番都要高。

从7月7日梅雨期结束至今,湖北出现两段大范围持续性高温过程,全省平均气温为30.2℃,平均高温日数(日最高气温≥35℃)21.4天,均列历史同期首位。

44.3度湖北高温刷新历史纪录:热过吐鲁番

气象专家表示,本轮天气具有以下特点:

一是持续时间长,鄂西北西部、鄂西南北部和鄂东南大部高温日数达25天-30天,其他大部15天-25天。通山连续高温日数达18天。

二是影响范围广,除利川外,全省其他地区均出现高温天气,93%的县市都出现日最高气温≥37℃,保康、黄石、赤壁等22县(市)日最高气温≥40℃。

三是极端性强,郧阳、竹溪、来凤等县(市)连续高温日数,十堰等11县(市)日最低气温突破或追平历史记录。

不过湖北接下来的天气迎来利好消息,据报道,8月16日前后,中北部地区有中等强度降水,局部伴有短时强降水、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高温稍有回落。

44.3度湖北高温刷新历史纪录:热过吐鲁番

0

玩家点评 0人参与,0条评论)

收藏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分享: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他们都在说 再看看
3DM自运营游戏推荐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