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高新技术 > 新闻详情

没矿卡了 黄仁勋照样大赚:身价增至184亿美元

时间:2023-01-29 11:54:18
  • 来源:IT之家
  • 作者:IT之家
  • 编辑:liyunfei

AI人工智能领域现象级产品ChatGPT人气飙升,最大赢家之一是英伟达CEO黄仁勋。据彭博亿万富翁指数显示,黄仁勋今年的财富攀升了33%,达到184亿美元(约合人民币1245.68亿元),与去年其财富缩水形成鲜明对比。

没矿卡了 黄仁勋照样大赚:身价增至184亿美元

英伟达最初专注于创建计算机芯片和GPU,现在已成为人工智能应用提供动力的主导者,从自动驾驶汽车到机器人到加密货币开采。

萨斯奎汉纳投资集团 (Susquehanna Investment Group) 高级分析师克里斯托弗-罗兰德(Christopher Rolland)说:“ChatGPT有点像开始了一场军备竞赛,英伟达是遥遥领先的。”

上周花旗集团估算,ChatGPT使用量的快速增长,可能使英伟达在12个月内销售额达到30亿-110亿美元。

本周在斯德哥尔摩举行的一次活动中,英伟达表示人工智能将给社会和监管机构带来挑战,虽然新技术提供了很多希望,但它也有“一些潜在的危害”。

没矿卡了 黄仁勋照样大赚:身价增至184亿美元

在2021年底达到超过8000亿美元的顶峰后,英伟达市值在去年有所回落,因为其游戏芯片销售急剧下降,个人电脑销售普遍放缓,其股价曾暴跌50%。但自2023年年初以来,该公司的股票已经跳涨超过35%,反映了投资者对聊天机器人潜力的热情。

0

玩家点评 0人参与,0条评论)

收藏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分享: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他们都在说 再看看
3DM自运营游戏推荐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