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高新技术 > 新闻详情

中国航天喊话《流浪地球2》:太空天梯空间驿站有望实现

时间:2023-01-31 17:54:11
  • 来源:快科技
  • 作者:宪瑞
  • 编辑:liyunfei

作为国内最强甚至全球顶级的科幻电影,《流浪地球2》里面有着各种未来的高科技,影片开始没多久就出现了太空电梯,绝对让人震撼,很多人都希望这个技术会变成现实,毕竟我们是基建狂魔,现在航天科技真的表态了。

这几天多家央企喊话《流浪地球2》助威,中核集团力挺行星发动机,暗示核聚变要实现,今天航天科技集团也喊话了,直指影片中的太空天梯、空间驿站、地球车站等。

中国航天喊话《流浪地球2》:太空天梯空间驿站有望实现

航天科技表示,等到2045年,天梯、地球车站、空间驿站建设有望成为现实,电影流浪地球2的想象,我航正在努力实现!

中国航天喊话《流浪地球2》:太空天梯空间驿站有望实现

航天科技也没吹牛,因为早在2017年他们就发布了《2017—2045年航天运输系统发展路线图》,提出了面向未来的一系列航天技术目标。

按照规划,到2020年,长征系列主流运载火箭达到国际一流水平,低成本中型运载火箭长征八号实现首飞;

2025年前后,可重复使用的亚轨道运载器研制成功,亚轨道太空旅游成为现实;

到2030年前后,重型运载火箭将实现首飞,为载人登月提供强大支持;

2035年左右,运载火箭实现完全重复使用,以智能化和先进动力为特点的未来一代运载火箭实现首飞,高性能智能化空间运输系统将实现广泛应用;

2040年前后,未来一代运载火箭投入应用,组合动力两级重复使用运载器研制成功,核动力空间穿梭机出现重大突破,小行星采矿和空间太阳能电站有望成为现实;

到2045年,进出空间和空间运输的方式将出现颠覆性变革,天梯、地球车站、空间驿站建设有望实现。

中国航天喊话《流浪地球2》:太空天梯空间驿站有望实现

0

玩家点评 0人参与,0条评论)

收藏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分享: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他们都在说 再看看
3DM自运营游戏推荐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