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高新技术 > 新闻详情

数据显示淘汰Win7和Win8.1比微软想象的更难

时间:2023-02-01 07:03:41
  • 来源:3DM整理
  • 作者:cnbeta
  • 编辑:landother

Windows 7和Windows 8.1已经被微软放弃,现在仍在运行这些操作系统的用户除了升级到较新版本的Windows之外没有其他选择。对Windows 7的支持最初是在2020年1月放弃的,但该平台随后进入扩展安全更新阶段,微软专门向付费用户提供安全更新。

数据显示淘汰Win7和Win8.1比微软想象的更难

经过三年的ESU支持,Windows 7在今年1月向世界挥手告别,因此,微软让这个操作系统版本退休已经是板上钉钉的事情。

就Windows 8.1而言,微软采取了不同的策略,因为这个操作系统版本没有ESU计划。

而尽管Windows 7和8.1现在都是不支持的平台,但StatCounter提供的新统计数据显示,这两个操作系统在Windows世界中仍然占有很大的份额。

1月份的数据显示,Windows 10仍然是Windows的第一大版本,市场份额为68.64%,其次是Windows 11,占18.12%。Windows 11的采用似乎进展缓慢,这并不令人惊讶,因为微软更新了系统要求,只有新设备才允许运行它。

第三名是Windows 7,它目前在9.7%的电脑上运行。对于一个2009年推出、2020年被家庭用户抛弃的操作系统来说,这显然令人印象深刻,其次是Windows 8.1,占2.33%。

许多仍在运行Windows 7和8.1的用户似乎并不关心使用不支持的Windows版本所涉及的安全风险。毕竟,微软自己证实,这两个操作系统将继续正常运行,只是不再收到修复和安全补丁。这意味着与用户能够像以前一样使用你的电脑,只是出现会暴露数据的漏洞的可能性大大增加。

微软表示:“作为提醒,Windows 8.1已经在2023年1月10日达到支持的终点。在这一点上,将不再提供技术援助和软件更新。如果你有运行Windows 8.1的设备,我们建议将它们升级到新的、受支持的Windows版本。如果设备不符合运行更新的Windows版本的技术要求,我们建议你用支持Windows 11的设备来替换该设备。”

对于Windows 7的替换,微软的意思就是购买一台可以运行Windows 11的新电脑,毫无疑问,这自然是让该操作系统继续在Windows用户群中保持如此受欢迎的原因之一。

就Windows 8.1而言,如果设备能满足这一版本的硬件要求,平滑升级Win10或Win11的可能性是很大的。

微软:“Windows 10仍然可用,并将支持到2025年10月14日。你可以检查你目前的电脑是否符合Windows 10的最低系统要求。如果符合,你可以购买并下载完整版本的Windows 10 Home或Windows 10 Pro。你也可以向零售商查询,看他们是否仍然提供Windows 10的销售。”

最后,有一点是明确的:干掉Windows 7和Windows 8.1需要的时间比预期的要长,特别是Windows 11的发行给Windows世界带来的变化。升级后的系统要求可能会使许多用户在更长一段时间里使用过时的操作系统。

0

玩家点评 0人参与,0条评论)

收藏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分享: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他们都在说 再看看
3DM自运营游戏推荐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