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电脑配件 > 新闻详情

12代酷睿准备大降价甩卖 最高可达80美元

时间:2023-02-01 19:04:54
  • 来源:超能网
  • 作者:吕嘉俭
  • 编辑:豆角

此前英特尔公布了2022年第四季度及全年财报,可以用“灾难级”来形容。在2022年第四季度营收已连续四个季度下跌,利润率也降至多年来的最低水平。2022年全年财报中,收入和利润也是双双下跌,虽然保持了盈利,但随着后期客户大规模削减库存,预计2023年第一季度的收益会进一步下降,迎来2010年以来最低的单季度营收,同时出现史无前例的连续两个季度亏损。

12代酷睿准备大降价甩卖 最高可达80美元

在交出惨淡的财报数据后,英特尔随即展开了自救行动。据DigiTimes报道,近期PC供应链传出英特尔正在积极与特定品牌客户洽谈,降价出售上一代的Alder Lake处理器。其中酷睿i9处理器最高降价70美元到80美元,降幅约为20%,酷睿i7处理器则会降价40美元到50美元。不过由于市场需求疲软,英特尔降价刺激出货的措施不一定会凑效。

英特尔CEO帕特-基尔辛格(Pat Gelsinger)指出,目前其客户清理库存的动作之大是前所未见的。除了PC厂商需要积极清理库存,英特尔也有大批库存等待清理。英特尔的资产负债表显示,2022年第四季度的库存金额达到了132.24亿美元,相比第三季度的128.31亿美元增加了3.93亿美元,也比上一年同期的107.76亿美元增加了24.48亿美元。

有供应链人士透露,对于那些之前配合英特尔2022年第四季度出货的合作伙伴而言,差点被这次降价气得吐血,但却无可奈何。要知道英特尔在2022年第四季度里,还提高了产品的定价,想以此刺激短期内的销售,加快去库存。这种做法也将部分库存压力转移到PC供应商,他们也需要时间消耗。从结果来看,英特尔的策略似乎并不成功。

虽然后继的Raptor Lake有着更高的能效,但是库存及市况不佳,品牌厂商出货意愿较为冷淡,随着Alder Lake降价,可能会进一步挤压新品的空间。由于桌面平台的Alder Lake和Raptor Lake针脚相兼容,情况更为明显,许多品牌厂商宁愿采用“拖字诀”,尽量清空手中库存后,才会推出新产品。

0

玩家点评 0人参与,0条评论)

收藏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分享: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他们都在说 再看看
3DM自运营游戏推荐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