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电脑配件 > 新闻详情

Intel显卡兵分两路!独显、集显大不同

时间:2023-02-03 06:20:32
  • 来源:3DM整理
  • 作者:mydrivers快科技
  • 编辑:landother

负责GPU显卡业务的Intel Fellow Tom Peterson在接受外媒采访时,透露了Intel Xe架构的一个重要发展方向。

Intel显卡兵分两路!独显、集显大不同

他确认,Intel Xe GPU架构在消费级领域,将分为低功耗的LPG、高性能的HPG两部分,针对不同应用场景做差异化的设计、优化。

目前在核显上,Intel的架构是超低功耗Xe LP,未来它应该会被Xe LPG彻底取代。

另外针对高性能计算,Intel还设计了Xe HPC架构。

Intel显卡兵分两路!独显、集显大不同

产品方面,Meteor Lake 14代酷睿将首次Xe LPG GPU架构,并第一次使用Intel 4工艺、Chiplets小芯片设计。Redwood Cove P核架构、Crestmont E核架构,是一次彻底的变革,今年下半年登场。

但是,它极有可能仅用于移动平台,没有桌面版。

Xe 2二代架构预计会首发于Lunar Lake,专为15W左右的低功耗领域设计,可能最多128个执行单元,足够搞定一些轻度游戏。

AMD方面核显更是突飞猛进,锐龙6000H/U系列用上了RDNA2架构的Radeon 680M,锐龙7000HS系列更是升级为RDNA3架构的Radeon 780M,最高频率达惊人的3GHz。

0

玩家点评 0人参与,0条评论)

收藏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分享: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他们都在说 再看看
3DM自运营游戏推荐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