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时事焦点 > 新闻详情

三星员工不满涨薪太少 威胁发动历史性罢工

时间:2023-05-04 17:47:59
  • 来源:IT之家
  • 作者:3DM整理
  • 编辑:rui

三星电子是韩国最大的公司,也是全球最大的电子产品制造商,近期该公司陷入了劳资纠纷的危机。三星电子的一个工会表示,如果公司不满足他们的要求,他们将发动历史性的罢工。

三星员工不满涨薪太少 威胁发动历史性罢工

这个工会称自己代表了三星员工中的 9%,约 1 万人。他们在周四发表声明,指责三星管理层拒绝与他们进行薪资谈判。他们之前要求今年的涨薪幅度超过 6%,部分原因是为了抵消韩国超过 4% 的通货膨胀。但三星管理层上个月宣布,只给最优秀的员工涨 4.1%,给一般员工涨 2%。三星电子在回复彭博社的问题时表示,公司遵循了所有相关程序,并将继续与工会沟通。

工会还要求三星电子的董事长李在镕亲自参与谈判。工会代表李贤国在首尔江南区三星大楼前举行的记者会上说:“我们将在与我们 1 万名成员讨论后决定是否罢工,这取决于李在镕董事长的态度,我们诚挚地请求他来谈判桌上对话。”

如果三星电子罢工,那么三星集团旗下其他 11 个附属公司的工会,如建筑公司三星建设和电动汽车电池制造商三星 SDI 等,也将跟进。三星消防海事保险公司的工会代表吴相勋说:“我们不仅仅是为了涨薪,而是为了抗议三星对工会的打压。董事长在 2020 年为无工会管理道歉,但他仍然没有与我们见面。”

对于三星电子来说,这次员工不满发生在一个不利的时机。由于全球对各种产品,从内存芯片到智能手机和家电的需求下降,三星电子正努力应对市场低迷。作为全球科技经济的代表,三星电子仅在芯片部门就在今年第一季度亏损了 34 亿美元(IT之家备注:当前约 234.94 亿元人民币)。

韩国的工会在当地政治和企业中有着重要的影响力,罢工并不少见,但这将是自 1969 年成立以来三星首次遭遇罢工。去年,在薪资谈判失败后,三星的工会获得了罢工权利,但没有实施,周四的行动是在本周双方谈判破裂后开始的,据《韩国先驱报》周三报道,这次谈判中工会最初要求涨薪 10%,后来提出了各种方案,包括高于竞争对手的奖金或一次性支付。但三星电子上个月同意的今年平均涨薪幅度只有 4%,工会认为这个协议不够合理,而且绕过了工会。

三星电子上周表示,预计从今年下半年开始,智能手机、电脑和存储等多个市场的需求将逐渐改善。但在此之前,三星电子可能还要面对劳资纠纷带来的风险和挑战。

0

玩家点评 0人参与,0条评论)

收藏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分享: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他们都在说 再看看
3DM自运营游戏推荐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