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高新技术 > 新闻详情

李彦宏:百度错失ChatGPT?谷歌多花4000万美元没做出

时间:2023-05-06 11:32:52
  • 来源:IT之家
  • 作者:IT之家
  • 编辑:liyunfei

近日李彦宏在百度内部活动中表示,有人说百度错失了做出ChatGPT的机会,但谷歌多花了4000万美元,也没能做出ChatGPT。

此前ChatGPT首席科学家伊利亚・萨特斯基弗(Ilya Sutskever)曾成立了一个小公司,百度、微软、谷歌都曾争抢这个人才,最终谷歌以4400万美元抢到。

李彦宏:百度错失ChatGPT?谷歌多花4000万美元没做出

李彦宏还提到此前关于与ChatGPT差距两个月的说法,“我当时后面还有一段话,就是这两个月的差距要多久才能赶上?这取决于我们的努力,有可能能赶上,但也有可能一直追不上。”

在李彦宏看来,真正的AI时代,新的应用会基于大模型来开发,就像十几年前各种基于安卓、iOS 的应用大量涌现一样。大模型是Game Changer,它会彻底改变云计算的游戏规则。过去,云计算主要卖算力,看速度、看存储,今天客户购买云服务,是要看框架好不好、模型好不好,而不是仅仅看算力怎么样。未来,企业基于大模型开发应用,会发现百度智能云是最方便、最快捷的,成本还低。

李彦宏:百度错失ChatGPT?谷歌多花4000万美元没做出

李彦宏表示:“未来,我们要有意识地培养AI原生应用的思维方式和理念,需要我们用新的理念去重构我们现在的每一个产品,每一个业务。”

“有多少工程师辛辛苦苦开发出来的功能被藏在一层层的菜单下永远无人问津,有多少苦思冥想都无法获得的灵感通过一些简单的提示词可以被激发出来,我们应该有勇气去改变自己的思维方式。”

0

玩家点评 0人参与,0条评论)

收藏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分享: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他们都在说 再看看
3DM自运营游戏推荐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