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电脑配件 > 新闻详情

2023 Q1中国PC市场出货量下跌约24% 联想居首

时间:2023-05-24 19:25:20
  • 来源:超能网
  • 作者:吕嘉俭
  • 编辑:豆角

市场调查机构Canalys刚刚发布了最新的季度PC跟踪数据,显示2023年第一季度中国PC市场(包括台式机、笔记本电脑和工作站)的出货量同比下跌了23.8%,仅890万台。尽管经济重新开放后市场活力增加,但企业和消费者在PC方面的支出仍然比较保守。

2023 Q1中国PC市场出货量下跌约24% 联想居首

根据统计,台式机(包括台式机工作站)的出货量下降28%,至280万台;笔记本电脑(包括移动工作站)的出货量下降22%,至610万台。另一方面,平板电脑恢复了增长,出货量同比增长了38%,至650万台。其中商业部门的PC出货量同比下降27%,显示中小型企业的需求依然疲软。消费端的出货量略有好转,不过仍有21%的同比跌幅。

毫无疑问,联想仍然是整个中国大陆地区的最大供应商,2023年第一季度的出货量为330万台,同比下降24%,市场占有率为36.7%,超过了三分之一;华为表现强劲,排到了第二名,出货量增加了34.1%,接近100万台,市场占有率为10.7%;惠普位列第三,降幅比较温和,同比下降7%,市场占有率为10.2%;Dell是前五名供应商里跌幅最大的,达到了45.1%,几乎腰斩,市场占有率为8.5%;华硕同比下降了16%,市场占有率为7.9%。

平板电脑方面,苹果引领了2023年第一季度的出货量,翻了一倍有余,达到了近250万台,市场占有率为38.4%;华为位居第二名,有着22.7%的同比增长,出货量超过了110万台。市场占有率为17.6%;荣耀和小米分别同比增长了66%和13%,位列第四和第五位;联想排在第五名,出货量同比下降了2.8%,是前五名供应商里唯一出现下滑的品牌。

2023 Q1中国PC市场出货量下跌约24% 联想居首

2023 Q1中国PC市场出货量下跌约24% 联想居首

0

玩家点评 0人参与,0条评论)

收藏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分享: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他们都在说 再看看
3DM自运营游戏推荐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