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电脑配件 > 新闻详情

Rambus预计年末会有更快的GDDR6量产 达24Gbps

时间:2023-05-28 19:42:33
  • 来源:超能网
  • 作者:吕嘉俭
  • 编辑:豆角

去年三星开始提供业界首款速率为24 Gbps的16Gb(2GB)GDDR6内存模块,其基于三星10nm级别的1z工艺,采用了创新的电路设计、先进的绝缘材料(HKMG)和极紫外(EUV)技术,搭载的动态电压开关(DVS)技术可根据性能要求调整工作电压,将电源效率提高了20%,旨在提升下一代显卡、笔记本电脑和游戏主机的图形性能,同时也可以用在基于人工智能的应用程序和高性能(HPC)系统。

Rambus预计年末会有更快的GDDR6量产 达24Gbps

根据Hassan Mujtaba的报告,Rambus预计更快的GDDR6将会在今年年底前投入生产,速率将达到24 Gbps。

一直以来,GDDR6X相比GDDR6都有着更高的速率,美光去年已开始量产速率为24 Gbps的GDDR6X,容量为16Gb模块。目前GeForce RTX 4080上采用的GDDR6X显存为MT61K512M32KPA-24,额定速率本身应该是24 Gbps,但被设定在22.4 Gbps。

随着GDDR6的速率也达到24 Gbps,AMD可能会因此而受益,出现在Radeon RX 7x50系列上。不知道随着GDDR6速率赶上来,英伟达会不会更广泛地在产品上采用。不过美光曾表示,在GDDR6X中对PAM4信号传输技术方面的创新使其比其他GDDR6产品更加节能。

相比于三星和美光,SK海力士似乎将重心放在HBM类存储芯片上,旗下目前仅提供速率为20 Gbps的GDDR6。

0

玩家点评 0人参与,0条评论)

收藏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分享: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他们都在说 再看看
3DM自运营游戏推荐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