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游戏杂谈 > 新闻详情

IMF高层警告AI或“严重破坏”就业 呼吁各国政府尽快制定新规

时间:2023-06-06 15:45:44
  • 来源:新浪财经
  • 作者:3DM整理
  • 编辑:方形的圆

新浪财经今日(6月6日)消息,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第一副总裁吉塔·戈皮纳特(Gita Gopinath)接受采访警告称,生成式人工智能有可能“严重扰乱劳动力市场”,她呼吁各国政府迅速制定规则管理这项新技术。

IMF高层警告AI或“严重破坏”就业 呼吁各国政府尽快制定新规

戈皮纳特指出,以基于ChatGPT等大型语言模型为首的AI突破可能会提高生产率和经济产出,但她警告称,风险“非常大”。

戈皮纳特表示,过去几十年来,制造业自动化就是一个警示前例,“经济学家错误地预测大批下岗的汽车生产线工人会在其他行业找到更好的机会……我们学到的教训是,这是一个非常糟糕的假设,有必要确保跟不上的人真正能够被分配到有生产力的工作”。戈皮纳特认为,就是因为没有没有做到这点才导致金融危机后出现“对全球化的强烈反扑”。

戈皮纳特称,为了避免历史重演,政府需要加强为受影响的劳工提供“社会安全保障”,同时推动不奖励公司用机器取代员工的税收政策。

0

玩家点评 0人参与,0条评论)

收藏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分享: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他们都在说 再看看
3DM自运营游戏推荐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