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手机生活 > 新闻详情

上网成瘾或改变大脑结构 让人语言功能受影响

时间:2022-07-03 16:58:09
  • 来源:互联网
  • 作者:量子位
  • 编辑:陶笛

就算达不到成瘾似狂的程度,实际上现在的网友们天天泡在网上已经是不争的事实,比如经常不受控制地拿着手机或平板,漫无目的的刷微博,逛淘宝之类的,如果有,那就需要注意了,这种无法自控的上网成瘾,是一种被叫做互联网使用障碍(IUD)的健康问题,而这种问题,会影响你的说话能力。

上网成瘾或改变大脑结构 让人语言功能受影响

互联网使用障碍,具体就是经常不受控制的上网浏览,但浏览的信息却没有指向,只是出于一种无法自控的习惯性动作。
最近一项发表在学术期刊《公共科学图书馆:综合》上的医学研究表明,互联网使用障碍会影响大脑,对大脑中控制语言系统的区域结构进行改变。

研究成果来自匈牙利佩奇大学医学院的一个学术团队。经过对60名志愿者进行的大规模长期实验表明,互联网使用障碍(IUD)会使大脑语言区域的结构发生改变,进而影响说话能力。

实验数据证实,互联网使用障碍(IUD)会降低说话的流畅性。

但论文作者也在研究中说明,IUD对语言能力的改变机制,到底是在语言处理和认知控制过程中进行,还是因为一般认知能力的下降所致。

上网成瘾或改变大脑结构 让人语言功能受影响

上网成瘾或改变大脑结构 让人语言功能受影响

不过,IUD对个人语言流畅性的负面作用机制,可能是因为两个神经系统被改变:

一个是DMN,大脑默认网络,与大脑的意识、情绪、情景记忆等息息相关。

另一个是布罗卡氏区与枕叶区之间信号的相互依赖性。

虽然对于大脑的作用机制的结论还处在“可能”阶段,但有一件事或许是确定的:

玩手机刷平板要自控,不然真的话都会说不利索的。

0

玩家点评 0人参与,0条评论)

收藏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分享: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他们都在说 再看看
3DM自运营游戏推荐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