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高新技术 > 新闻详情

华为2022年研发经费238亿美元 会继续加大投入

时间:2023-03-18 21:08:09
  • 来源:网易科技
  • 作者:Tech星球
  • 编辑:豆角

近日,华为公司在深圳坂田总部隆重举办“难题揭榜”火花奖颁奖典礼,为在解题揭榜中做出突出贡献的获奖人员代表颁奖。华为创始人兼总裁任正非在“‘难题揭榜’火花奖公司内外的获奖者及出题专家座谈会”上发表了最新讲话。

华为2022年研发经费238亿美元 会继续加大投入

在座谈会上,任正非表示,华为这三年,仍在持续投入研发。“2022 年我们的研发经费是 238 亿美元,几年后随着我们的利润增多,在前沿探索上还会继续加大投入。”

随着持续的研发投入,在这三年里,华为也成功完成了13000+颗器件的替代开发、4000+电路板的反复换板开发等,直到现在电路板才稳定下来,因为有了国产的零部件供应。

任正非还透露,今年4月份华为的MetaERP将会宣誓,完全用自己的操作系统、数据库、编译器和语言……,做出了自己的管理系统MetaERP软件。MetaERP也已经历了公司全球各部门的应用实战考验,经过了公司的总账使用年度结算考验。许多设计工具也上华为云公开给社会应用,逐步克服了断供的尴尬。

对于近期火热的 ChatGPT,任正非表示,未来在 AI 大模型上会风起云涌,不只是微软一家。人工智能软件平台公司对人类社会的直接贡献可能不到 2%,98% 都是对工业社会、农业社会的促进,AI 服务普及需要 5G 的连接。

任正非强调,华为只会做 AI 的底层算力平台,不会去碰应用平台。ChatGPT 对于华为的机会是什么?任正非认为,它会把计算撑大,把管道流量撑大,这样华为的产品就有市场需求。

0

玩家点评 0人参与,0条评论)

收藏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分享: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他们都在说 再看看
3DM自运营游戏推荐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