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单机资讯 > 新闻详情

离职潮加重 员工对暴雪公司前景深感忧虑

时间:2023-05-13 17:27:06
  • 来源:3DM编译
  • 作者:druiber
  • 编辑:newtype2001

暴雪公司面临关键时刻,一些开发人员担心公司正在面临一波不必要的离职浪潮,这可能会影响到《魔兽世界》等游戏。多名员工表示,工作室在七月的强制返回办公室的政策正在使情况恶化,但管理层仍在推进这一举措。

《魔兽世界》游戏制作人Glaxigrav在四月份的推文中写道:“大声疾呼,因为我本周又失去了一个人。”文章还写到:“我们正在创建危机地图,评估我们的交付能力。这就是我们面临的产能损失。”

根据IGN报道,暴雪公司开发人员对此反应强烈,且心态失衡。《魔兽世界》高级设计师Allison Steele写道:“强制返回办公室政策让我们失去一些优秀人才,而且未来几个月还会失去更多。”高级设计师Mark Kelada回复道:“瞎说他妈什么大实话。”而暴雪公司发言人则声称“危机地图”并非《魔兽世界》团队要践行的东西,而是在游戏开发过程中根据优先考虑事项作出的决策。

离职潮加重 员工对暴雪公司前景深感忧虑

暴雪在2021年的职场清算以及可能被微软收购的前景,使其面临无数挑战。Brian Birmingham在暴雪工作17年,也是《魔兽世界》怀旧服副总监,结果他在1月份因为抗议公司新推出的层叠排名制度而惨遭解雇。

被解雇后,Birmingham发文称:“ABK是一家有问题的母公司。他们逼我们提前发布两个资料片,然后剥夺曾为这些资料片工作过的员工利润分成,这是很不公平的。ABK团队应该对此感到羞耻。”

2月的全体大会也让所有人感到震惊,暴雪总裁Mike Ybarra宣布员工奖金只有预期的一半左右,还发表了一些得罪人的言论。他表示:“我希望人们能够快乐,如果关于快乐的决策与我们的方向不一致,如果你不快乐,那么你将不得不做出能让你快乐的选择。”

很多人将其翻译为“爱干干,不干滚”,反正公司政策是不会修改的,比如强制性重返办公室政策。虽然疫情期间很多工作室已经成功建立了远程工作模式,但暴雪开发人员还是要每周至少回加州总部工作三天。

《暗黑破坏神4》团队的一位员工对媒体表示:“我认为自己在暴雪的日子已经不多了。”这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员工表示团队中已经有多人辞职,而且他们任何一个经理都不认同重返办公室政策。他们表示:“在推出这样的产品之前流失人才的感觉真的很难受。”

这倒不太可能影响《暗黑破坏神4》的发布,因为这款游戏已经在测试中收获不少好评。但他们表示,如果人才流失继续下去的话,这款游戏的后续内容发布计划就会受到影响。由于招聘冻结,岗位补充也非常困难,团队只能被迫削减一些没时间完成的开发任务。这位员工表示:“暴雪目前正在收紧资金,希望员工离职。”他感觉这种流失是一种不用裁员就能减少员工的方式。

离职潮加重 员工对暴雪公司前景深感忧虑

动视暴雪虽然承诺为部分员工提供远程工作环境,但申请过程并不透明,而且只有少数人可以获得例外。反而最近负责向员工推广这一政策的高管比如首席行政官Brian Bulatao和首席通讯官Lulu Cheng Meservey却享有全职远程工作的状态。

相比之下,动视暴雪的一些竞争对手已经开始远程办公,比如之前动视旗下如今加入索尼的Bungie提供全面的远程就业选项,而前动视开发人员创建的Respawn是在远程办公的状态下开发了《星球大战绝地:幸存者》。

上周,在财报之后的公司大会上,对重返办公室政策的担忧再次引起动视暴雪领导层的关注。为什么上一季度表现出色之后,员工仍然需要强制回到办公室呢?CEO Bobby Kotick拿出一个10年前收购《吉他英雄》发行商RedOctane的例子强调面对面协作的好处:

“我要说的是,我在这个行业30年了,数不清有多少好点子来自于偶遇,大家的交谈并不是有计划的。当年我们的总裁Ronald Doornink去了沃尔玛,正好看到《吉他英雄》脱销,然后就拿着吉他来到我们面前,我们就问他这是什么。紧接着我们就开始讨论收购《吉他英雄》的事情,因此偶然性不仅存在于小点子上,而在大点子上也扮演重要角色,而且还能够促进创造力。”

不过动视似乎在《吉他英雄》这个IP上割韭菜割太狠,引起反噬导致这个系列被无限期搁置。而且这个例子与日常办公的决策和流程似乎相去甚远。

上文中匿名的《暗黑破坏神4》开发者对媒体表示:“对很多人来说,暴雪是个梦想。我们团队感觉一切都可以远程完成。在疫情期间,我们甚至远程完成了更多工作。”

动视暴雪拒绝对此发表评论。

0

玩家点评 0人参与,0条评论)

收藏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分享: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他们都在说 再看看
3DM自运营游戏推荐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