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高新技术 > 新闻详情

英伟达AI GPU需求激增 价格上涨40%

时间:2023-05-23 21:19:23
  • 来源:超能网
  • 作者:吕嘉俭
  • 编辑:豆角

过去几个月来,随着ChatGPT这样的人工智能工具在全球范围内掀起了一股热潮,越来越多的科技公司投身到相关的研发中,多模态大规模语言模型需要大量的计算来支撑,而英伟达的GPU成为了抢购的对象,包括A100和H100计算卡都是热门的选择,以至于供应可能无法及时跟上。

英伟达AI GPU需求激增 价格上涨40%

十多年前,英伟达就开始押注人工智能是下一个风口,看起来多年的大量投资终于迎来了高额回报。据Digitimes报道,近期英伟达AI GPU的订单增加,这也提升了台积电的晶圆开工率。

A100和H100的芯片都是由台积电负责代工,前者为7nm工艺,后者使用了名为4N的定制5nm工艺,尽管英伟达一直在尽力满足需求,但人工智能的浪潮对需求造成的影响是巨大的。为了绕过管制,英伟达还专门针对中国市场提供了A800和H800两款产品,定价高出原建议零售价40%。即便如此,在大量的订单面前,交货周期也开始受到了影响,而英伟达希望先满足非中国地区的需求。

目前交货周期已从过往的3个月延长到了6个月,某些情况下可能要等待更长的时间,部分新的订单估计要到今年12月才能完成,这意味着等待时间将超过6个月。市场对高性能计算的需求,一定程度上也扰乱了游戏芯片的供应,因为英伟达打算将更多资源分配到人工智能的需求上。

0

玩家点评 0人参与,0条评论)

收藏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分享: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他们都在说 再看看
3DM自运营游戏推荐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