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高新技术 > 新闻详情

万兆宽带都来了!我国“双千兆”网络计划提前完成

时间:2023-06-27 12:04:43
  • 来源:快科技
  • 作者:宪瑞
  • 编辑:liyunfei

我国的5G及千兆带宽网络不断普及,现在城市中使用1000M网络下载游戏、电影都是飞快,而且也有一些地区开始试点10000M带宽,也就是万兆带宽。

伴随万兆带宽发展的还有5.5G网络,,相比5G实现十倍网络能力提升,具有万兆速率、确定性体验、全场景物联、通感一体等多项能力。

随着5G及千兆宽带的普及,工信部提出的“双千兆”网络计划也提前完成了。

万兆宽带都来了!我国“双千兆”网络计划提前完成

根据工信部数据,截至5月末,三家基础电信企业的固定互联网宽带接入用户总数达6.11亿户,比上年末净增2143万户。

其中,100Mbps及以上接入速率的固定互联网宽带接入用户达5.74亿户,占总用户数的94%。

工信部在报告中强调“千兆用户占比近两成”,数据显示,1000Mbps及以上接入速率的固定互联网宽带接入用户达1.21亿户,占总用户数的19.8%,比上年末净增2955万户。

截至5月末,全国互联网宽带接入端口数量达11亿个,比上年末净增2996万个。

其中,光纤接入(FTTH/O)端口达到10.6亿个,比上年末净增3274万个,占互联网宽带接入端口的96.1%,占比较上年末提高0.4个百分点。

截至5月末,具备千兆网络服务能力的10G PON端口数达1954万个,比上年末净增430.7万个。

2021年工信部发布的《“双千兆”网络协同发展行动计划(2021-2023年)》,其中提出的“千兆光纤网络具备覆盖4亿户家庭的能力,10G-PON及以上端口规模超过1000万个,千兆宽带用户突破3000万户”的目标,目前已经提前完成。

0

玩家点评 0人参与,0条评论)

收藏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分享: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他们都在说 再看看
3DM自运营游戏推荐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