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高新技术 > 新闻详情

IMF总裁称AI将影响全球约40%的工作:技能要求越高的工作影响越大

时间:2024-01-15 16:44:35
  • 来源:快科技
  • 作者:鹿角
  • 编辑:早晨

快科技1月15日消息,据国内媒体报道,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总裁格奥尔基耶娃表示,根据IMF最新研究,人工智能将影响全球约40%的工作。

IMF的报告中提到,全球近40%的就业机会将受到人工智能影响。从历史上看,自动化和信息技术往往会影响流程化任务,但人工智能的与众不同之处在于,它有能力影响高技能工作。

因此,与新兴市场和发展中经济体相比,发达经济体面临着更大的人工智能风险,但也有更多的机会利用人工智能带来的好处。

格奥尔基耶娃指出,对技能要求越高的工作,受人工智能的影响越大。与新兴市场和发展中经济体相比,发达经济体面临更大的来自人工智能的风险,但也有更多机会利用其好处。

IMF的分析显示,在发达经济体,大约60%的工作岗位可能会受到人工智能的影响。相比之下,在新兴市场和低收入国家,受人工智能影响的就业岗位比例预计分别为40%和26%。

这意味着新兴市场和发展中经济体面临的人工智能直接干扰较少。但与此同时,鉴于很多国家还没有发展出完善的基础设施或熟练劳动力,这些国家也难以从人工智能技术中获利。

这意味着,随着时间的推移,人工智能技术可能会加剧国家之间的不平等。IMF在报告中写道:“这可能会加剧数字鸿沟和各国收入差距。”

格奥尔基耶娃表示,人工智能也可能影响国家内部的收入和财富分配。在大多数情况下,人工智能可能会加剧整体不平等,政策制定者必须积极应对。

IMF总裁称AI将影响全球约40%的工作:技能要求越高的工作影响越大

0

玩家点评 0人参与,0条评论)

收藏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分享: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他们都在说 再看看
3DM自运营游戏推荐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