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手机生活 > 新闻详情

小红书上线“风险地点”举报专线 切忌盲目跟风打卡

时间:2024-01-29 16:15:25
  • 来源:互联网
  • 作者:凤凰网科技
  • 编辑:陶笛

盲目跟风打卡有风险,1月29日今天小红书宣布上线“风险地点”举报专线。

此功能可以让用户在发现危险目的地、危险行为、不当游玩攻略等内容时,及时点击笔记上方进入“举报”入口,选择“风险地点”专线,方便平台识别风险内容并进行核实,确认属实后会快速处置。

小红书上线“风险地点”举报专线 切忌盲目跟风打卡

据悉,小红书的游玩攻略始终被网友作为旅游的参考指标,但是许多存在风险的地点也被景观分享的标签所掩盖。

在2022年8月,四川省彭州市龙门山镇龙漕沟突发山洪就夺走了7名游客的性命,多年来游玩攻略就曾捧红危险地点而引发的悲剧并非个例。

此前,多位专家接受《法治日报》记者采访时说,如果游客观看了博主在社交平台上发布的“野景点”攻略后,前去打卡发生伤亡,攻略的发布者可能面临承担侵权责任的法律风险,此外各个平台对此也要承担相应的审核义务。

故此本次小红书出台的全新功能确是其对上述专家分析做出的积极回应,但后续的效果还需持续关注。

小红书上线“风险地点”举报专线 切忌盲目跟风打卡

0

玩家点评 0人参与,0条评论)

收藏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分享: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他们都在说 再看看
3DM自运营游戏推荐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