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高新技术 > 新闻详情

Sora意义非凡 只谈对短视频行业影响是羞辱它

时间:2024-03-11 21:10:39
  • 来源:3DM整理
  • 作者:skylark
  • 编辑:豆角

近日在接受南方都市报采访时,中国工程院院士王坚针对今年备受关注的Sora模型、大模型商业化等问题发表看法。

Sora意义非凡 只谈对短视频行业影响是羞辱它

他认为当前国产大模型与GPT-4及其下一代技术的差距仍然很大,建议通过开源方式,依靠技术社区的力量找到发展路径,由市场来检验其水平。

对于OpenAI刚推出的文生视频Sora,王坚认为Sora问世的意义极大,远不止会对短视频、影视等行业带来冲击,它解决了非常复杂的一件事——视觉问题,甚至直言“如果能创造视频,它也就能创造世界。”

南都:上个月OpenAI又发布了视频合成模型Sora,有观点认为它可能会引发短视频、广告、游戏等行业格局的重塑。你怎么看?

王坚:如果谈到Sora,只说它可能会影响短视频等行业,那我觉得是对它极大的羞辱,它的意义远超这种事情。就像是原子弹刚刚爆炸时一样,没有人能想到这个东西后来可以作为核电站来发电,还可以实现小型化,还有很多别的用处。如果只是把原子能技术当作原子弹用,那就是大大低估了这个技术的重要性。

值得关注的是,Sora事实在解决世界上最复杂的一件事——真实世界的视觉问题,视频是它的表现手段。它真正的意义在于靠技术已经能够生成像这个自然界一样复杂,有细节的视频或者图像。如果能创造视频,它也就能创造世界。

0

玩家点评 0人参与,0条评论)

收藏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分享: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他们都在说 再看看
3DM自运营游戏推荐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