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电脑配件 > 新闻详情

英伟达只在部分RTX 50系列显卡选用GDDR7

时间:2024-03-21 19:46:18
  • 来源:超能网
  • 作者:吕嘉俭
  • 编辑:豆角

随着英伟达创始人兼CEO黄仁勋在美国加州圣何塞会议中心举行的GTC 2024大会上,带来了面向数据中心的Blackwell架构产品,大家也将目光逐渐投向了同样属于Blackwell架构游戏显卡。虽然近期有关GeForce RTX 50系列的消息不少,但相关产品大概要到2024年底才会到来。

英伟达只在部分RTX 50系列显卡选用GDDR7

据Tweaktown报道,GeForce RTX 50系列采用新款显存没有太大悬念,但是并非所有新一代显卡都是如此,英伟达仅会在三款定位相对较高的GB20x系列上支持GDDR7,分别是GB202、GB203和GB205,覆盖RTX 5070至RTX 5090的产品线。传闻支持的是16Gb(2GB)的GDDR7模块,还可能支持24Gb(3GB)模块,速率为28 Gbps,低于标准的32 Gbps。

剩下定位相对较低的GB206和GB207仍采用当前一代显存,暂时不清楚是GDDR6还是GDDR6X。目前GDDR6X已提供16Gb(2GB)模块,速率达23 Gbps,完全可以满足中低端产品的需求。即便是普通的GDDR6,现在速率也提升至20 Gbps,未来还有可能更快,如果放在入门级显卡可是相当够用了。

根据之前的说法,GB20x系列包括GB202、GB203、GB205、 GB206和GB207五款芯片,对应的显存位宽分别是512/384-bit、256-bit、192bit、128-bit和128-bit,都将采用台积电(TSMC)4NP定制工艺制造。

在这次GTC 2024大会上,三星就向外界展示了为新一代GeForce显卡所准备的GDDR7显存。

英伟达只在部分RTX 50系列显卡选用GDDR7

0

玩家点评 0人参与,0条评论)

收藏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分享: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他们都在说 再看看
3DM自运营游戏推荐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