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高新技术 > 新闻详情

英特尔透露Copilot本地运行条件 至少需要40 TOPS算力的NPU

时间:2024-03-28 19:50:01
  • 来源:超能网
  • 作者:梁文杰
  • 编辑:豆角

在中国台湾台北举行的英特尔人工智能峰会上,他们收到了来自英特尔的消息:微软的Copilot人工智能大模型最终会在搭载英特尔CPU的PC上本地运行,并且需要至少40 TOPS算力的NPU。这是外界第一次知道Copilot的本地运行算力要求。

英特尔透露Copilot本地运行条件 至少需要40 TOPS算力的NPU

英特尔客户端计算事业部副总裁Todd Lewellen表示:“之后我们将进入下一个AI PC时代,其中对NPU的要求将达到40 TOPS。我们即将发布的下一代产品将属于这一范畴。”

“当我们步入下一代技术阶段时,这将使我们在本地运行更多的内容成为可能,正如它们将能够在客户端本地运行Copilot一样,更多的Copilot组件将在本地得到运行。这并不意味着Copilot中的所有内容都会在本地运行,但您将会获得许多关键功能,这些功能将在NPU上得以执行。”

值得注意的是,目前市场上尚未有CPU满足这个要求,最接近的是AMD的Ryzen 8000系列APU,其配备的NPU算力大约16 TOPS,而英特尔的酷睿Ultra系列则远未达到这个标准。预计下半年上市的高通骁龙 X Elite有可能达到这个标准,官方宣称其NPU能提供45 TOPS的算力,满足Copilot的运行要求。

不过英特尔和AMD的下一代CPU都有望达到Copilot的运行要求:英特尔已经宣布Lunar Lake CPU将提供3倍于Meteor Lake的NPU性能,而AMD计划推出的Ryzen 8050系列APU也会有3倍的AI性能提升,预计在未来几年内,AI PC会真正全面到来。

0

玩家点评 0人参与,0条评论)

收藏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分享: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他们都在说 再看看
3DM自运营游戏推荐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