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厂商新闻 > 新闻详情

斯宾塞解释行业裁员潮:作为负责人不能不在乎盈利

时间:2024-03-29 12:11:44
  • 来源:PCgamer
  • 作者:3dm编译
  • 编辑:爆裂真菌

在微软最近斥资 590 亿美元收购了动视暴雪后,公司迅速裁员了游戏业务中的 1900 名员工。在接受 Polygon 采访时,Xbox 老板菲尔·斯宾塞谈到了微软和整个游戏行业裁员的原因,表示最终这只是资本社会的正常运作。

斯宾塞解释行业裁员潮:作为负责人不能不在乎盈利

斯宾塞表示,问题在于整个游戏行业“缺乏增长”。他说道:“当你的行业预计明年在参与者和资金方面都会缩小,并且该行业中有很多上市公司必须向投资者展示其增长时——如果某家公司的股票不会增长,为什么有人会去购买股份?——受到审查的业务就会是成本部分。因为如果你不打算增加收入,那么成本就一定会出现挑战。”

也就是说,如果公司不能实现更多收入来增长,就可以选择减少支出来“增长”。“增长”在投资者眼中就是一切,他们只在乎自己手中持有的股份是否能增值,否则资金流入就会停止。

斯宾塞解释行业裁员潮:作为负责人不能不在乎盈利

微软并不是没有能力支付员工的工资,据公司财报,微软 2023 年创造了 2110 亿美元的收入,营业收入超过 880 亿美元。

斯宾塞继续说道:“我没有不用在微软内经营一个盈利不断增长的业务的奢侈权力。但就整个行业而言……坐在 GDC 里,我想起了行业中那些被迫流离失所,失去工作的朋友,我不希望这个行业成为人们无法充满信心建立自己的职业生涯,甚至无法生存的地方。这就是为什么我不断提出这个问题:游戏行业如何恢复增长?”

“对于我们 Xbox 或任何其他团队来说,这确实是一个没有增长的行业的结果。它可以增长,并且会再次增长。但你现在看到这一次对人们产生了确实的影响。而我们都应该反思和思考这个问题。”

斯宾塞的回答看起来似乎在为微软找开脱,但他说的也没有错,公司“不进则亡”就是资本市场正常的运作方式,他作为部门领导人也束手无措。

斯宾塞解释行业裁员潮:作为负责人不能不在乎盈利

0

玩家点评 0人参与,0条评论)

收藏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分享: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他们都在说 再看看
3DM自运营游戏推荐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