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手机生活 > 新闻详情

李彦宏首次回应为何不开源文心:闭源能赚到钱 聚集人才

时间:2024-04-12 11:50:35
  • 来源:快科技
  • 作者:黑白
  • 编辑:liyunfei

4月12日消息,据媒体报道,在近日的一次内部讲话中,李彦宏首次回应了为什么不开源文心大模型。

李彦宏首次回应为何不开源文心:闭源能赚到钱 聚集人才

李彦宏表示,一年前文心刚刚发布的时候是有过非常激烈的讨论的,但最终还是选择了不开源,因为当时的判断是,市场上一定会有不止一家会开源。

在这种情况下,多百度一家开源不多,少百度一家开源也不少。”李彦宏表示。

同时李彦宏还认为,闭源是有真正的商业模式的,是能够赚到钱的,能够赚到钱才能聚集算力、聚集人才。

同时闭源在成本上也是有优势的,只要是同等能力,闭源模型的推理成本一定是更低的,响应速度一定是更快的。

李彦宏提到,无论中美,当前最强的基础模型都是闭源的,通过基础模型降维做出来的模型也是更好的,这使得闭源在成本、效率上更有优势。

0

玩家点评 0人参与,0条评论)

收藏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分享: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他们都在说 再看看
3DM自运营游戏推荐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