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时事焦点 > 新闻详情

钟薛高回应雪糕长时间不融化遭质疑 专家出面科普

时间:2022-07-03 09:24:09
  • 来源:快科技
  • 作者:3DM整理
  • 编辑:newtype2001

最近有网络博主在测试中发现,钟薛高海盐椰椰雪糕在31度室温下放置1小时竟未完全融化。有网友据此质疑,是否存在添加剂太多而牛乳含量不足导致融化缓慢的问题。

随后这个话题引起了网友的热议,对此@钟薛高表示:首先并不存在不融化的雪糕,只是因为这款产品配方中主要成分为牛奶,稀奶油等,产品本身固形物含量达到40%左右,除原料本身含少量水外,配方未额外添加饮用水。固形物高,水少,完全融化后自然就为粘稠状,不会完全散开变成一滩水状,而固体无论如何融化也不能变成水。

同时对于添加问题,为在货架期内保持产品的良好风味和形态,产品仅使用极少量的食品乳化增稠剂,均严格按照国家相关标准添加,可放心食用。

钟薛高回应雪糕长时间不融化遭质疑 专家出面科普

据中国食品安全网,一般来说,总固形物及蛋白质含量越高,则雪糕质量越高,固形物含量高、水的占比相对少。

而根据国家标准《GB/T 31119-2014 冷冻饮品 雪糕》中对固形物的要求为大于等于20%,涉事产品钟薛高“海盐椰椰”雪糕营养成分表上蛋白质+脂肪+碳水粗略估算,固形物含量约为40%,远高于国家标准规定,也可能影响雪糕的融化速度。

而针对网友反映的添加剂问题,营养与食品安全硕士、中国互联网联合辟谣平台专家成员阮光锋公开表示, “添加剂越多,越难融化”的说法不准确。

阮光峰分析称,有研究对分别添加不同量的乳化剂和稳定剂的冰淇淋抗融性进行分析,在稳定剂添加剂的浓度分别是0.40%、0.45%和0.50%时,浓度为0.45%冰淇淋的抗融性最好。

钟薛高回应雪糕长时间不融化遭质疑 专家出面科普

0

玩家点评 0人参与,0条评论)

收藏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分享: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他们都在说 再看看
3DM自运营游戏推荐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