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时事焦点 > 新闻详情

爱奇艺TV版被质疑“白嫖”用户宽带 客服回应

时间:2023-07-12 21:06:08
  • 来源:驱动中国
  • 作者:驱动中国
  • 编辑:豆角

爱奇艺再次引发众怒。近日,有网友在社交平台发帖称,爱奇艺TV版APP(奇异果TV)在电视机处于息屏休眠状态时,仍有1-5M/s的上传速度,只有彻底断掉电源才会停止。该网友质疑,用户电视疑似被当免费服务器。

爱奇艺TV版被质疑“白嫖”用户宽带 客服回应

知乎网友发帖称,自己的电视机在息屏休眠状态时,居然持续保持着1-5M/s的上传速度,直至断掉电源才停止上传。他表示这是新买的电视机,安装的App只有爱奇艺。在他强制关闭爱奇艺App后,电视机的上传速度“马上变为零”。接着他联系了爱奇艺客服,客服称这是加速手段,对使用没有影响,然后提供了关闭HCDN开关的操作。

爱奇艺TV版被质疑“白嫖”用户宽带 客服回应

根据爱奇艺官网介绍,“HCDN(Hybrid CDN)是爱奇艺技术团队研发的大规模混合架构在线视频数据分发技术。该技术采用了混合 CDN 和 P2P 节点的调度架构”。而《爱奇艺服务协议》提到,为了提升用户的服务体验,他们会采取一系列技术手段对产品及/或服务进行优化,其中包括改进 CDN 节点分布调度、使用专有 HCDN 对等网络等提升视频分发质量的技术措施等。

目前该帖子已进入知乎热榜,获得超三千个赞同。有网友在评论中认为,这是爱奇艺客户端将服务端压力转移到客户端的举动,将用户终端作为爱奇艺的 PCDN 服务器,因此会在后台持续执行上传任务。

针对此事,据南方都市报报道,爱奇艺TV(奇异果)客服人员回应称,如果用户怀疑软件占用宽带流量,可以在软件内快速点击5-8次菜单键调出“反馈日志”,再联系客服等相关人员核查并确定具体原因。至于在电视机息屏状态时,奇异果App是否仍会在后台工作,奇异果客服人员表示,“应该是不会的”。

该客服人员还表示,电视端的“HCDN开关”是默认打开的,用户可以自行关闭。该功能的本意并非把用户的电视机当成服务器,而是为了上传用户数据、提供加速服务,从而提升用户观看体验。

0

玩家点评 0人参与,0条评论)

收藏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分享: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他们都在说 再看看
3DM自运营游戏推荐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