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电视剧 > 新闻详情

网剧《我的中国芯》暂缓播出 一边造芯片一边谈恋爱?

时间:2023-07-18 12:05:21
  • 来源:微博
  • 作者:3DM整理
  • 编辑:liyunfei

中国芯片科技题材网剧《我的中国芯》原定于7月10日在优酷开播,但该剧至今未播出。剧组官微发文称由于排播调整,本剧暂缓上线,播出时间待定。

网剧《我的中国芯》暂缓播出 一边造芯片一边谈恋爱?

据悉,《我的中国芯》宣传片曾在网上引发热议,其开头引用了一段英文旁白,疑似交代了美日荷联手限制向中国销售先进光刻机的背景。有网友认为这与现实中我国芯片被他国限制的策略相贴切,并被解读为对中国芯片产业现状的讽刺。也有网友认为该剧正能量拉满,因为其中文名《我的中国芯》,可理解为“我的中国心”,“芯”和“心”在中文发音相同。还有人猜测剧集八成得有恋爱剧情,“一边造芯片,一边谈恋爱”与现实科研环境不符。

网剧《我的中国芯》暂缓播出 一边造芯片一边谈恋爱?

《我的中国芯》由李克执导,顾佑明、何泽远、姚凯辰、周蓉倩、张蓝艺、郭祥、民浩、张傲等主演。该剧讲述的是某民营科技公司承担国家燃点计划科研项目,研发用于光刻机的193纳米DUV激光器。使用这种激光器的光刻机可以解决绝大多数先进集成电路芯片的生产问题,如果研发成功,对国家具有重大意义。在研发的关键时刻,公司大老板在国外出差期间,以涉嫌聚众斗殴的借口被扣留在国外。公司失去顶梁柱,陷入危机。老板娘朱琳临危出山,支撑危局。在研发总监李卫国的带领下,公司克服种种困难,包括多次陷入资金链断裂的危机,以及内部蛀虫的破坏。外部科研骗子也趁机拉拢李卫国一起去资本市场圈钱割韭菜,李卫国顶住了诱惑。为了解决资金困难,朱琳抵押了自己的别墅,还出让了优质资产的很大一部分股份。李卫国带领的科研团队一路克服众多技术难关,最终研发成功。朱琳和李卫国带领公司同事整顿公司,挖出了蛀虫,挡住了科研骗子无孔不入的渗透,并惩罚了科研骗子。

0

玩家点评 0人参与,0条评论)

收藏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分享: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他们都在说 再看看
3DM自运营游戏推荐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