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高新技术 > 新闻详情

OpenAI回击马斯克起诉 称马斯克想要绝对控制公司

时间:2024-03-06 21:58:30
  • 来源:The Verge
  • 作者:3DM编译
  • 编辑:豆角

OpenAI对埃隆·马斯克(Elon Musk)的起诉做出回应,称他曾一度希望通过将OpenAI与特斯拉(Tesla)合并来“绝对控制”公司。

在周二发表的一篇博文中,OpenAI表示将驳回“马斯克的所有指控”,并对马斯克关于公司放弃非营利性初衷的说法提出了自己的反驳。

OpenAI回击马斯克起诉 称马斯克想要绝对控制公司

OpenAI的联合创始人Greg Brockman、Ilya Sutskever、John Schulman、Sam Altman和Wojciech Zaremba在帖子中写道:“当我们讨论以营利性结构来推进使命时,埃隆希望我们与特斯拉合并,或者他想要完全控制权,包括大部分股权、初始董事会控制权和担任CEO的职位。我们无法就与埃隆的营利性条款达成一致,因为我们认为任何个人对OpenAI拥有绝对控制权都违背了使命。”

马斯克在起诉书中称,OpenAI已经成为微软的 "封闭源代码事实上的子公司",专注于赚钱而不是造福人类。马斯克在诉讼中称,OpenAI 因此放弃了最初由他资助的非营利性使命。

马斯克认为,这构成了违约。虽然马斯克在诉状中提到了OpenAI的 "创始协议",但目前还没有正式协议公开,OpenAI的帖子也没有直接回应是否存在协议的问题。

OpenAI回击马斯克起诉 称马斯克想要绝对控制公司

OpenAI表示,这封邮件和其他邮件显示,马斯克同意公司减少开放的举措

OpenAI还为其不开源的决定进行了辩护。

帖子中说:"埃隆理解这项使命并不意味着开源通用人工智能 (AGI)“。OpenAI公布了2016年1月的一封电子邮件对话,Sutskever在对话中说,"随着我们越来越接近构建人工智能,开始减少开放将变得有意义","完全可以不分享这项科学成果"。马斯克回复说 "没错。"

马斯克的诉讼中还有一些令人费解的指控,例如GPT-4是“微软事实上的专有算法”,代表着通用人工智能。OpenAI在一份员工备忘录中已经驳斥了这些说法,但没有在周二的公开博客文章中提及这些说法。

0

玩家点评 0人参与,0条评论)

收藏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分享: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他们都在说 再看看
3DM自运营游戏推荐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