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汽车科技 > 新闻详情

特斯拉德国超级工厂实际用水量远低于预期 环保人士被打脸

时间:2024-03-11 19:40:09
  • 来源:IT之家
  • 作者:IT之家
  • 编辑:豆角

特斯拉德国超级工厂 (Giga Berlin) 的用水问题一直是环保人士批评的焦点。尽管特斯拉一直强调该工厂是其目前为止最具可持续性的工厂,但抗议者仍然坚称位于格林海德的 Model Y 生产基地会掠夺当地居民的宝贵水资源,对环境造成危害。

特斯拉德国超级工厂实际用水量远低于预期 环保人士被打脸

德国媒体 bz 报道称,Giga Berlin 被指控用水过多,并将污染的废水排放到社区污水系统中。但根据最新消息,Giga Berlin 的实际用水量远低于抗议者想象的水平。

据德国每日镜报报道,2023 年,Giga Berlin 只使用了 451,654 立方米的自来水,而其获批的年度用水配额则高达 130 万立方米。特斯拉通过优化生产流程实现了这一目标,据特斯拉员工透露,Giga Berlin 每生产一辆汽车仅消耗 2.28 立方米的水,这比行业平均水平 (3.68 立方米) 低了 33%。

相比之下,周边地区的其他企业用水量要大得多。普勒姆尼茨垃圾焚烧厂每年用水 2300 万立方米,施韦特炼油厂用水 1300 万立方米,LEAG 燃煤电厂的用水量更是高达 4480 万立方米。

值得一提的是,克莱斯托芦笋农场一年的用水量就达到 100 万立方米,是特斯拉超级工厂的两倍之多。讽刺的是,特斯拉超级工厂目前每周生产 6000 辆零排放汽车,却因用水量仅为一个芦笋农场的一半而引发争议。

此外,Giga Berlin 的用水效率还会进一步提高。尽管目前 Model Y 的生产用水量已经非常低,但随着工厂的不断扩建,其用水可持续性还将进一步提升。

0

玩家点评 0人参与,0条评论)

收藏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分享: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他们都在说 再看看
3DM自运营游戏推荐 更多+